油爆西瓜霜

微博:衣服好大

【弘杨】属于你的颜色



平行世界




纯属虚构,什么依据都没有,就开个脑洞。




第一次写HE






20**年,黄子弘凡的世界里发现了三件大事,第一是我国出现了第一对合法的同性“夫妻”,对此黄子弘凡并不惊讶,在现在这个时代,同性恋与异性恋是相等的存在,即使不关心这类事的人也都知道,在当下的局势,同性恋合法也只是一纸文书的事。第二是黄子弘凡顺利参加完高考,如愿以偿的进入了某医学院的大门。第三是黄子弘凡遇见了高杨。


开学第一天,黄子弘凡拖着高中同学兼未来大学同学的张超一起在人山人海中找到了挂着自己班级牌子的小棚,里面是他们的班主任助理,来协助他们开学报到,一般都是大一届的学长或者学姐。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班级的小棚里围的人是别人的两倍不止。


张超在旁边笑开了花:“围了这么多人,咱们的班助一定是个美人。”


黄子弘凡白了他一眼,没好气道:“你还记得暑假咱在家打游戏时前后脚接到的电话吗?咱班助打的。”


张超这才想起来,那个通知他分到了哪个班的电话,听着和他们差不多大,声音很清冷,却又温柔,只是傻子都听得出是个男的。


在张超叹气的功夫,一个看着有点憨气的男生已经组织好散乱的人群排好队,按次序登记报名,一会功夫,就少了很多人。


原来都是来看热闹的,黄子弘凡感到非常迷惑,他十分好奇自己的男班助到底长成什么样子引这么多人围观。


不过好奇的也不止他一个人,前面的人也在歪着脑袋看,左边两个脑袋,右边三个脑袋,得,又挡完了,啥都看不见。从上面呢?黄子弘凡小腿发力,用力蹦了一下,结果前面有一个至少190+的傻大个,折腾这么半天,连班助的衣服角都没看到。


张超突然扯住了又准备往上蹦的黄子弘凡,一脸鄙视的说:


“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


“像什么?”


“上蹿下跳的黄皮耗子。”


“......”




黄子弘凡非常生气,什么玩意,又不是粉丝见面会,我就好奇看一眼怎么就这么难。但黄子弘凡可是人称黄了皮几,一天不皮浑身不舒服,这点事可拦不住他。跟一起皮了三年的张超交换了一个眼神,就听见张超大喊: 


“诶!黄子!你怎么了!喂,这里有人中暑晕倒了!”


这一嗓子,惊动了不少人,坐在前面的给学生登记的高杨和蔡程昱一直走了过来。


黄子弘凡倒在张超怀里,虚弱的眯着眼睛看着走过来的两个人,一个是刚刚组织排队的男生,还有一个就是传说中的班助了。


看清班助后黄子弘凡想当场抽自己一耳光,这都什么年代了,谁说美人必须是女的啊!




“很美,很美。”




黄子弘凡心里默默的念了一句,


高杨长得很秀气,但并不羸弱,眼角上挑,仿佛能摄人魂魄一样,举止从容得体,即使看到黄子弘凡倒了,也没有一丝慌张,冷静的让张超扶着黄子弘凡坐到棚内的板凳上。自己坐在旁边,将准备好的加有十滴水的水喂给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让张超扶着,手也不动,就着高杨的手一点一点慢慢喝完那难喝的水。又才对上那双眼睛,那双像杜美莎一样的眼睛,黄子弘凡感觉自己已经变成石像,灵魂全都交给了那双眼睛。


“同学你没事吧。”高杨看着黄子弘凡,好像已经没什么问题了。


“哦!就是头还有点晕。”黄子弘凡这次从妖孽一般的眸里缓过神来。


“那你就在这再休息一会吧。”高杨抿着嘴对黄子弘凡笑了一下,又转头继续帮学生登记。


听!


是小鹿撞大树的声音。


黄子弘凡不禁感叹,小鹿哇,小鹿,你果然懂我,安静了这么多年终于开始工作了。


于是,黄子弘凡很开心的坠入了爱河。




“众所周知,一见钟情,钟的是脸。”


张超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因为站军姿老偷瞄高杨而被罚跑圈的黄子弘凡。


“那可不对,”黄子弘凡跑完,双手撑着膝盖喘气:


“我就光看高杨的一双眼睛,我就醉了。”


“那你也不应该这么把持不住呀,高中时看你在万花丛中不也来去自如吗?”张超靠着旁边的铁栏杆,抱着手臂一脸我什么都懂的说:“少年人呐,就是阅历太少,你看我就不会这么莽撞。”


话音未落,就看到班长,也就是报名时组织排队的蔡程昱跑了过来,到张超面前递了卡给他:


“超儿,你的饭卡,刚刚落主席团那边了。”


“哦,谢谢蔡蔡。”张超接过,笑得眼睛都快看不得了。


黄子弘凡看着颧骨升天的张超感叹道:


“哎~少年人呐。”


待蔡程昱走后,张超才回复平时的高冷,继续打击黄子弘凡


“再说了,你看那高杨,长这么妖孽,身边的人还少吗?排队都轮不到你,你就一单箭头。”


话音未落,就看见高杨拿着一瓶水走向黄子弘凡,很自然地递给了他,叮嘱一句小心别中暑,便走了。


张超看着高杨离去的背影,也变成石像了。


难道现在冷美人都喜欢话痨了吗?!



军训之后大家就更加自由了,以往做什么都是三分钟热度的黄子弘凡已经缠着高杨三个月了。三个月啊,如果换作张超,一定会在第三天晚上把黄子弘凡给暗杀了。但高杨不一样,黄子弘凡追着他从宿舍跟到教学楼,再从教学楼跟到教师办公室,听了黄子弘凡一路的喋喋不休,高杨脸上都没有一丝不耐烦。


张超深深的怀疑高杨就是个机器人。


黄子弘凡自从遇到高杨后每天就跟打了鸡血似的,开启疯狂废话输出模式,不仅对高杨,还对张超,每天起床开头第一句都是高杨怎么怎么样,睡前最后一句也一定带着高杨的名字。这孩子彻底魔怔了。张超开始研究,是什么让一个连今天星期几都不知道的家伙,变成现在把对方的课程表都能倒背如流。他仔细的想了又想了,高杨是学心理的,一定是在最初见面的那杯水里给黄子下了蛊,可怜的黄子啊。


三个月后的某一天,黄子弘凡终于没油了。一整天都没怎么说话。张超很疑惑,咋?那个蛊过保质期了。


“超儿,你说高杨到底是什么神仙,这么久,我从天文聊到地理,从上下五千年聊到人类进化史,但无论我说什么高杨都只是抿着嘴看着你笑。”黄子弘凡很不解,他开始相信张超的言论,这个高杨就是一机器人。


“或者,”张超认真的看着黄子弘凡说:“他可能被你烦疯了,表面上没什么,其实暗地里准备杀了你。”


黄子弘凡白了张超一眼。相处这么久了,高杨虽然话不多,但黄子弘凡可以笃定高杨一定是一个特别温柔的人,他对每个人笑,都是发自内心的友善。只是,每次他明理暗里的对高杨表示好感,高杨都像听不懂他的语言一样抿着嘴看着他笑。黄子弘凡寻思那也不算笑吧,高杨正常高兴的时候笑得跟老大爷似的,也没那么矜持呀。然后黄子弘凡停止了自己的废话输出。



临近圣诞节的某一天,黄子弘凡到学校的心理咨询室找高杨,发现高杨正在画画。其实高杨是会画画的,技术一点也不亚于专业的美术生。而且他每次都是画水彩画,主色明亮鲜艳,看一眼便让人心情愉快起来。


“阿黄,你过来。”高杨没有回头,听动静就知道是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走近,才看起高杨画的是什么,画纸上半部分是蓝紫色的夜空,下半部分的橘红色的晚霞,也不知道高杨怎么想的,把阴暗的星空和明亮的晚霞放在一起,看上去十分突兀,却又不失美感。


“阿黄,喜欢吗?”高杨笑着问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没说话,只觉得这奇怪的配色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


是什么地方,


也有一个人拿着他的那画得乱七八糟的画问他:


喜欢吗?喜欢我就送给你。


黄子弘凡回答:


我不喜欢这个颜色......




高杨静静的看着黄子弘凡睁的越来越大的眼睛,笑出了声,


“哈哈哈,阿黄,你想起来了吗?”


黄子弘凡看着高杨,终于和记忆中的那个小孩重合。





故事回到黄子弘凡上幼儿园的时候,黄子弘凡自认为是一个特别听话的小朋友,老师说的话他都记得很清楚,比如对人说话要先说你好。某天,他在自己的房间里玩,妈妈还没有下班,没有办法听他讲幼儿园的事,他感到非常无聊,于是把自己的小凳子搬到窗户下,踩在凳子上对窗外大喊


“你好!有小朋友吗?”


那是房屋修的不高,很紧密,在黄子弘凡窗户外两米稍向下一点的地方也有一个窗户,只是常年拉这窗帘。黄子弘凡也不傻,喊了两声过过瘾就准备辙了,谁知从对面哪个窗帘下面冒出了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弱弱的回答他


“有。”


黄子弘凡很高兴,作为一个独生子,他一直很羡慕那些有弟弟妹妹的小朋友,这样一个人的时候就有人陪他玩了。

可是他现在一点也不羡慕了,他找到了和他一样的小朋友。

“你好!”黄子弘凡小手扒在窗边,继续和小朋友说话。


“请问你上幼儿园了吗?”


那个小脑袋顿了一下,回答他


“没有。”


“那我比你大哦,你应该叫我哥哥。”


“好~”


就这样,黄子弘凡很开心,每天从幼儿园回家都会把楼对面的小朋友喊出来聊天。黄子弘凡的妈妈也很开心,儿子的话终于变少了。


“小朋友,你喜欢什么呀?”黄子弘凡想到今天老师问他同样的问题,他的回答是喜欢《猫和老鼠》里面的老鼠。


“我喜欢画画。”小朋友回答他。


黄子弘凡楞了一下,小朋友以为他的问他喜欢做什么。


但没有什么是他不能聊的。


“哇!你好厉害,那你以后会不会去学画画,你画画一定特别好看吧,老师一定会表扬你的,哦!我忘了你还没有上幼儿园,你以后上幼儿园一定会有老师表扬你的,我的老师就喜欢表扬班上画画好看的同学。能给我看一下你画的画吗?”


“好呀。”


对面的那个小脑袋钻出了窗帘,过了一会又钻了进来,只是这次是不是脑袋,而是一张圆圆的脸,眼睛很亮,很好看。他又伸出右手,捏着一个纸飞机,哈了一口气,往黄子弘凡的窗户飞了过去。


纸飞机很顺利的落到了黄子弘凡的窗台,黄子弘凡展开,只看到纸上用水彩笔画的乱七八糟的黑色线条,很失望。


“好看吗?喜欢吗?喜欢我就送给你。”小朋友问他。


“嗯,我不喜欢黑色,你能不能用一下其他颜色。”黄子弘凡很直白的说。


“其他颜色?”小朋友很纠结,他画的所有画都是黑色,他不喜欢其他颜色。


“对呀,就像我的名字一样,哦!我的名字里有三种颜色,有黄色,有紫色,有红色。这几个颜色我都很喜欢,虽然妈妈说我的名字不是这样写,但我还是很喜欢这几个颜色,你试试嘛,很好看的。”


“但我还是喜欢黑色。”


“那你可以这些颜色都用嘛。”


过了好一会小朋友才冒出来,手上依然捏着一个纸飞机,和上次一样很顺利的飞了过来。


黄子弘凡展开一看,也是乱七八糟的线条,上面是黑色,中间是紫色,下面是红色和黄色。


对,这样才好看嘛。


“你叫黄紫红吗?”小朋友问他。


“不是,我叫黄子弘凡。”


“你骗人,名字只能是两字或者三个字,怎么会有四个字的。”


黄子弘凡很着急,他也没怎么看见别的小朋友叫四个字的名字,怎么自己就是四个字了呢?但他又不知道该怎么证明。直到妈妈催他吃饭了,他也没能证明得了为什么他是四个字的名字。好在他晚上问了妈妈为什么自己是四个字,得到答案后准备明天就去告诉小朋友。


只是在那之后他再也没有见过那个小朋友从那扇窗帘里钻出来了。


再后来老房子被推掉盖了新的更高的楼,更不可能遇到小朋友了。




黄子弘凡笑了起来,或许高杨那一片黑的画给他幼小的心灵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一笔,以至于再次看到他的画时,很轻易的就想起了那段尘封已久的回忆。黄子弘凡走近高杨,拉起他的手说,

“你看,我真的叫黄子弘凡。”

“好。”高杨笑着答应他。

“一起过圣诞节吧。”高杨没有放开他的手。

“好。”黄子弘凡把高杨的手握得更紧了。




高杨这边的故事要更复杂一些。


他从小就喜欢画画,不喜欢说话,就只画画。父母认为,只要有喜欢的东西就好,不爱说话也没关系。但是他们渐渐发现,高杨画画只用黑色,开始是一些普通的黑色的花花草草,然后是一片白纸上全都铺满了的黑色线条,空白部分与黑线连起来,竟是一个长满獠牙的恶魔。起初,高杨只是不主动说话,再后来父母问他什么他也不回答,只顾着在白纸上涂黑色线条。

后来高杨被送进了一栋楼里,那里的小朋友都奇奇怪怪的,也不许高杨和他们玩。高杨也不在意,只顾着画画,每天会有一个大姐姐来找他说话,他也不想回答她。


直到有一天,高杨听到了和他一样的小朋友的声音。


他回答了他。


然后那个小朋友就喋喋不休的和他讲楼外面的世界,之前不觉得,现在他突然很想出去,想去看看他口中的人,事,物。


有一天,高杨给他看了自己画的画,小朋友并不喜欢。


高杨很失落。


小朋友说试试其他颜色。


试试其他颜色,很多人都对他说过这句话。


他突然真的想试试。


高杨把新画的画传给小朋友,小朋友对他笑了。


后来他又画了好多,想着小朋友一定会喜欢。


但是当天晚上那个大姐姐看到他的画之后,就让父母来把他接走了。


再后来呀,高杨选择了心理学。


他加入了学生会,第一次当了班助。


看到一个小皮孩的名字叫:黄子弘凡。






高杨和黄子弘凡走在灯光闪烁的人行道上,轻轻的讲着小时候的故事


“阿黄,是你把我从黑白世界里拉了出来。将彩色泼满整个天空。”


“你知道吗?我们分开后的第二天伴晚,我第一次认真看了晚霞,才知道,阿黄的名字这么好看。”


“我回归正常生活时,看到五彩的颜色都会想起你,想起那个和这些颜色一样鲜活的小孩。”


“阿黄,还好遇见了你。”


黄子弘凡拉过高杨,抱住他,


“还好遇见了你。”






“那你开学时怎么不告诉我?”


“因为我好久都没有听过阿黄喋喋不休的和我说话了。”


“所以你就听我讲了三个月?!”







你看世界上的颜色有千千万,但我只装得下黑色。所幸,在遇见你之后我也喜欢了上别的颜色,只因为那是属于你的颜色。



而世界上的人有万万千,遇见了对的人,都是合法的爱。








本故事纯属虚构,没有任何依据,就一个脑洞。




评论(5)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