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爆西瓜霜

微博:衣服好大

【棋昱】我可能不会爱你(中)

ooc


私设很多,感兴趣的话就当来听个故事吧




盛夏的天气就是个顽皮的孩子,总是阴晴不定,龚子棋躺在宿舍听着外面怎么下都下不尽的雨,还时不时来个闪电照亮室友们空荡荡的床位。现在是下午一点,因为雨天的原因宿舍里只能模糊看清床架的位置,和龚子棋手机屏幕发出的一点微弱的光。


认识蔡程昱后游戏都不香了啊。龚子棋放下手机,看着天花板上摇摇欲坠的墙灰块,今天是端午,放假三天,室友们有女朋友的早在昨天上完课就不见了踪影。李向哲这样的单身狗,也被家人催着回家了。原本约好蔡程昱端午一起去爬山的,只是这连夜不停的雷雨,也只好作罢。而蔡程昱今天一早也被叫去在本地的姐姐家。


只有龚子棋,哪也去不了。


龚子棋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本来他的手机是常年静音,这一点让班干特别恼火,班上一有什么事一定找不到他。而他对谁都是淡淡的,电话都是随缘接,回消息都是看心情。但是拿到蔡程昱的电话后,龚子棋还是老老实实的关了静音,还调了一个专属来电铃声。

“喂,蔡蔡呀。”龚子棋依然闭着眼睛,没有看来电人,但这个铃声只会是蔡程昱的电话。


“喂!老龚,你在哪啊。”这孩子嗓门很大,说话总是朝气蓬勃的,龚子棋一下没了瞌睡。


“在宿舍呢。”


“好嘞, 你等我一下。”说罢,便挂了电话。


不是在姐姐家吗,这么快就回来了?龚子棋看了一下时间,已经是下午六点,宿舍更暗了,龚子棋下床,打开灯,宿舍亮了起来,和平时一样的宿舍,只是现在只有龚子棋一个人。


龚子棋随手拉过一个凳子坐下,看着窗外的雨点飞向玻璃,然后划下,流出一条水印。龚子棋很少会感到孤单,倒不是身边总有人陪,而是从小就习惯了这种状态,也不觉得有什么。是从什么时候起呢,看着他们那么轻快的活着,龚子棋第一次感到自己与他们格格不入。还好他们这个年龄的孩子都是好玩的,龚子棋很快便与他们打成一片,就不觉得自己和他们有什么不一样。


但是遇到蔡程昱以后,那种被隔离在外的感觉又回来了。他是鲜活的,看什么眼里都有光,和别人说话时总是开怀大笑,到底有什么事情这么好笑,龚子棋看着他,自己也忍不住跟着他笑起来。但是过后一个人时,又开始无端的惆怅,他是黑的,黑到一眼望不到尽头。而蔡程昱是金色的,发着光,龚子棋想靠近他,靠近温暖的光,却又害怕这光太亮了,毁了自己。


“老龚!老龚!开门!”


蔡程昱噼里啪啦的敲门声打断了龚子棋飘远的思绪,他起身,看门,入眼便是蔡程昱傻兮兮的笑,宿舍的一切因为这个笑又活了起来。


蔡程昱今天穿着白色短袖卫衣,在白炽灯的光照下好像更白了。他提着一个蓝色的袋子,走到了龚子棋的桌上放下。


“什么啊。”龚子棋关好门,走近时,蔡程昱已经打开袋子,拿出一个不锈钢保温桶,


“我从姐姐家带的,我猜你应该又没吃饭,就给你送来了。”蔡程昱说着打开了保温桶第一层是两个粽子,个儿是商场卖的两倍大,应该是他们自己包的,只是有一个粽子怪丑的,没有棱角,在另一个的对比下,毫无美感可言。


龚子棋看看粽子,又看看蔡程昱。


蔡程昱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我也不知道你是哪方人,吃甜粽还是咸粽,就用姐姐的阿胶枣包了个甜粽。不太好看哈。”


龚子棋拿起那个胖得像福娃一样的粽子,突然说不出话来。多久没吃粽子了。小的时候,每次端午阿姐都会拿一袋粽子回来,什么味道的都有,龚子棋想吃什么味的自己热来吃便是。只是他吃粽子的时候阿姐总不在身边,后来大一些了,阿姐更忙了,也没有再过这些无关紧要的节日了。


“好吃!”


龚子棋小心翼翼的剥开粽叶,露出软糯的粽子,一口咬了上去,枣香在口中蔓延开来,甜度刚好。


蔡程昱又笑了起来,继续打开保温桶的第二层,是糖醋排骨。


“老龚,我跟你说我老姐做的糖醋排骨,超级好吃,真的!我让她多做些,带来给你尝尝。”


龚子棋看着蔡程昱的眼睛,他是这样真诚,即使还没有吃,龚子棋就笃定这个糖醋排骨一定是超级好吃,少一点都不行。




吃完后两个少年躺在床上玩各自的手机,蔡程昱不想龚子棋一个人就决定赖在宿舍不走了。他回想着龚子棋吃到粽子时的笑起来的样子,即使粽子再甜也甜不过他的笑吧。他突然理解那些小女生为什么这么喜欢送爱人自己做的东西了,看到龚子棋展开的笑容,就觉得世间最美好的事,也不过如此了吧。


龚子棋自然也不想蔡程昱走,因为蔡程昱的到来,这个平平无奇的端午便沾染上了色彩,美好得仿佛在梦中。


他们面对面的坐在床上,平时刚刚好的单人床现在显得有点狭窄,而正因这份狭窄,才阻隔了外面大雨带来的寒冷。


快毕业了呢,龚子棋想着,对于一个不善表达的人来说,表白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更何况对方和自己是同一个性别。这几年他经常以各种理由约蔡程昱,而没有什么事的时候蔡程昱也都会答应。只是因为两个人不在同一个专业,所以时间常常是错开的,在大一之后越来越忙碌,见到对方的机会越来越少。龚子棋常常会羡慕隔壁系的黄子弘凡和高杨,传闻高杨十米之内必有黄子弘凡。但对他和蔡程昱来说在学校见面机会少,加入工作后就更难了。


雨渐渐的小了起来,想着越来越近的实习期,龚子棋特别忐忑,他很害怕,有的话再不说,便没有机会了,他害怕自己在蔡程昱这里,只是一个普通的朋友。


“其实,我也有一个姐姐。”很突然的开场。


蔡程昱听到他说话立马放下手机,认真的看着他。


“不是亲姐姐,我没有家人,也不知道自己是哪里人,记事起便知道被阿姐领养的,家里很大,有保姆照顾我。只是保姆和住址一样,换的很频繁。阿姐很少在家,夸张的时候半年都见不到她。家这个概念,对我而言很遥远。”


龚子棋依然低头看着已经黑屏的手机,话匣子一旦打开便关不住了。


“到了年龄也会去上学,只是我从来不会去记同学们的名字,因为过不了几个月我就会离开。我也不知道阿姐是做什么的,为什么这么频繁的换地方。但她给了我一切,我没资格提要求。”


“我从来不过节,也不过生日,每次他们很期待的 节假日,对我来说也只是回家呆几天。每一天,对我而言只是重复前一天的事。阿姐从外地回来,总会问我想要什么,而我每次都要想很久,但每次的答案都是不知道。小学的时候老师总会问你的梦想是什么呀,我也回答不上来,没有想要的东西,没有前进的目标,这样看来我好无聊啊,哈哈哈。”


龚子棋的声音很轻,就连最后的笑也是淡淡的,没有起伏。说够了,便停一下,没头没尾的。他自己都不知道他想表达什么,或者说他想让蔡程昱回答什么。有的话,他还是没有勇气讲出来。突然又有点后悔,暗暗的吐槽自己,说了些什么玩意。


蔡程昱却听得很难受,安静了很久,难得和龚子棋一样轻轻的说道


“如果你愿意,我想一直陪你。”


“陪你每个春夏,陪你每个节日。”


陪你到老。


蔡程昱认真的看着他,很坚定,仿佛在宣读誓言一般。


龚子棋抬头看着他,抿嘴笑了起来,原来他想要的是这个。蔡程昱的一句话,让那些低落的情绪一下就消失不见,那些耿耿于怀的,没有得到过得的关怀,也在一瞬间释然。就像一个居无定所的人,突然寻到了依靠。


原来,蔡程昱是龚子棋的良药。


龚子棋握住蔡程昱的手说


“谢谢你啊,蔡蔡。”


蔡程昱的手很温暖,有浅浅的茧,让人不想放开。


但还是放开了。


“你呢?你的梦想。”


龚子棋拿起手机,漫不经心的问道。


“我啊,”蔡程昱眼睛里又出现了光,“我从小就想当一名警察,锄奸扶弱,除暴安良,最后因公殉职,多帅啊,那将是我一生中最灿烂的一笔。”蔡程昱仿佛在演讲一般,慷慨激昂的说着。


声音又突然底了下来“只是我从小身体就不好,进不了你们警训系,以后也只能坐在警局收集资料。”


龚子棋看着蔡程昱低下去的毛茸茸的头,想着蔡程昱怎么可以这么可爱。拍拍他的肩膀说


“你那不是收集资料,是在后方运筹帷幄,更帅!”


蔡程昱又笑了起来,说“那以后咱们进同一个警局,你在前线抓罪犯,我在后方保护你。”


“好啊。”


龚子棋答应着,心里却默默的想着,一个警局吗?还是算了吧。


蔡蔡啊,我骗了你,我知道阿姐是干什么的。




晚上,龚子棋躺在李向哲的床上,快入睡的时候,听见旁边蔡程昱很清楚的重复了一遍




“我会一直陪着你。”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