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爆西瓜霜

微博:衣服好大

【棋昱】我可能不会爱你(下)

ooc




一个故事,




没错,我又要开始了。










八月桂花香,刚长出来的桂花,气味并不浓郁,但隔着很远就能闻到若有若无的花香,仔细去寻,却又分辨不出在何方。


“老龚!”


蔡程昱一嗓子,引得路人纷纷偏头看他。毕竟,在校园,看到男生这样坦然的叫人“老公”的机会并不多。


龚子棋崩着的脸,忍不住笑了起来。边笑又向蔡程昱走去。


长得这样帅气,被男生叫“老公”似乎也情有可原了。


今年是他们毕业后的第二年。


因为C城毒贩猖狂,本在外地工作的龚子棋被调回C城,协助破案。和蔡程昱同一个警局。


龚子棋走近,打量起蔡程昱,黑裤,白衬衫,只是眉宇间褪了些稚气,多了份警察应有的锋利。时隔一年,龚子棋再次看到蔡程昱,还是忍不住靠近他。





问:个卖摇头丸的小女孩变成一个包含几千人的贩毒集团头目需要几年。

阿姐没有细数过,只是最初大家都喊她阿妹,收养了龚子棋才有人叫她阿姐。贩毒也不过是求些钱财,让自己日子好过些,但只要沾上毒字,就注定她的交易不能够光明干净。甚至溅出人血也是常有的事。阿姐看过的血太多了,警察的,兄弟的,有时是自己的。每次受伤她都不敢回家,让龚子棋知道,她也不知道当初为什么要收养这么个麻烦。只是,在以后每次出了人命,她都会看着龚子棋,安慰自己:没事,我能不让他在雪地里冻死,就已经很有良心了。她一直安慰自己,只是一个商人,而不是杀人犯。


这样,那些钱才不会透着血腥味。


生意越来越大,关系到的人越来越多。每次阿姐想要收手时,都有无数双手把按回去,逼迫她拿起泛着寒光的刀子。


狼崽子养多了,也会被反噬。


她这里有独一份的最新情报,他们离不开她,也不许她离开,不然那些饿狼就会扑上来,把几十年的心血毁个干净。没有退路。


尤其在是知道龚子棋负责他们的案子时,饿狼的眼里全是欲望、贪婪。一直阻挡他们的大墙开始透风,没有什么能停止他们的罪恶。




“龚七,下班一起去吃个饭吧,叫上侦察科的蔡程昱一起。”是李向哲。在龚子棋来的C城后的没几天,李向哲也被调了过来。很多时候就有这么巧,当时一起在宿舍斗地主的三个人又回到了最初的城市,聚在了一起。还在处理同一个案子。


因为工作繁忙,即使再次相逢也没有机会好好叙旧。局长也被这狡猾的毒贩愁得焦头烂额,但一直压着找不到也不是办法,就松了两天让下属好好休息。


酒过三巡,工作的压力又再次涌了上了。蔡程昱满脸通红,跟个油爆虾似的,又给自己灌下一杯啤酒说:


“不一样啊,原来锄奸扶弱不是找到绝世宝剑就能成功的。亏我当初还信心满满,说一定会给前方提供最准确的信息,看,现在,每次都扑空!我就是个废物!连个毒贩都抓不到。”他越说越激动,甚至要哭了出来


“只可怜,那些被毒荼的百姓,他们的美满的家庭......这样我还妄谈什么保护他们。”


龚子棋在旁边看着他,没有说话。他记得那个下雨的晚上,少年对他说,


要锄奸扶弱,除暴安良。


他还说


要进同一个警局,他在前线抓罪犯,他在后方保护他。


但龚子棋能做的,只能是离他越远越好,离贩毒的案子越远越好。


在海中遇到旋风时,就是离它越远越好,但身边的水总会把他带到那个旋风中心。


但是看到调职通知时,他头一次痛恨自己,无用且无力。


蔡程昱已经睡到在桌上,龚子棋脱下外衣给他披上。


“其实,我是向上级申请,调动这里来的。”许久未开口的李向哲,看着酒杯,轻轻的说,


“我的父亲,在负责这个团伙的时候,殉职了。”


“蔡程昱总说,要死也一定要死在自己的岗位上。他就是个傻子。如果他因为缉拿罪犯而死,他的家人该怎么办,他们抓不到罪犯,也不能怪警局。每天一旦看到与他有关的东西,就只能一遍一遍的哭,哭到力竭。那天我还在准备考试,想着要是挂了科一定逃不掉一顿揍。但是.....”


李向哲有些哽咽,抬头叹了口气,对龚子棋说


“龚七,你应该是最没顾虑的一个,这个时候想想也是挺好的。你不知道,在那以后,每一个晚上我都想立刻拿起枪去杀了他们,但是,我连目标都找不到。而且我不能死,妈妈还在家等着我呢。我只能循规蹈矩的,普普通通的活着。”


“人活着,就总会有牵绊,我很羡慕你,牵绊少。呔,我在说什么啊。就是,这次任务结束以后,我们也要一起和现在一样的坐在这里。”




这次饭局,龚子棋是话最少的一个,也是最哭不出来的一个。




李向哲还算清醒,龚子棋帮忙打了个车,把他送了回去。蔡程昱就没办法了,摇醒了还是迷糊的。两年了,这小子酒量还是这么差。龚子棋一边吐槽,一边把蔡程昱带回了自己家。


水龙头的水哗哗的流着,龚子棋拿着毛巾盯着镜子里的自己出神。怎么办呢,该怎么办。龚子棋现在满脑子都是在问自己该怎么办,却又问什么事怎么办。


“龚七!”


不知什么时候,蔡程昱手撑着门框出现在卫生间门口。


“啊,你醒了。”龚子棋关掉水龙头,准备把蔡程昱扶回床上。


蔡程昱却猛地走向前,一手横在龚子棋胸前,把龚子棋按在卫生间冰凉的墙壁上。


脸还是有点红,应该还醉着。


“如果......就是,不管怎么,你不要走好不好。我不管你阿姐会怎么样,但是我一定会特别特别伤心的,我就是你的牵绊,所以你一定不要......”李向哲说话时,蔡程昱虽然醉着,但依然听得清楚。


龚子棋笑了笑,哄小孩一样,摸着蔡程昱的头说,“不走,不走。”


说着便准备推开蔡程昱,准备给他擦脸,但蔡程昱力气还挺大,龚子棋轻轻用力竟然推不开。


蔡程昱改为一手撑着墙,一手抓住龚子棋的肩膀慢慢靠近,盯着龚子棋的嘴唇,龚子棋僵在蔡程昱和墙壁之间,他知道蔡程昱今天喝多了,万不可乘人之危。但,是蔡程昱在乘人之危啊!


“龚七,我其实什么都知道。”


蔡程昱温热的气息喷在龚子棋的嘴唇上,龚子棋的脑子都快炸了。


知道?知道什么,知道我骗了他,知道我就是那个害人妻离子散的毒贩?龚子棋害怕起来,他从不奢望蔡程昱能对他有什么,他早就想好了,哪天蔡程昱知道了,他就自杀,一了百了。不会拖累阿姐,也不会为难蔡程昱。只是这一天来得这么快。


随着蔡程昱的接近,有一根弦就崩得越来越紧,瞄准着龚子棋的心脏,随时都能射出一支萃满毒液的箭,让龚子棋死地彻底。




“我喜欢你。”




弦断了,箭落到了地上。




蔡程昱的歪头吻了上去,他的吻很烫,烫的龚子棋整个人都要化了。




原来,是这个知道。






第二天,蔡程昱是被窗外的阳光晃醒的,在一个陌生的房间。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龚子棋。


“老龚?”


蔡程昱带着刚起床的声音,有点哑。一脸懵的看向龚子棋,好像刚睡醒找不到妈妈的小狮子。


龚子棋带着严重的黑眼圈,一脸沧桑。


良久,才听到龚子棋幽怨的说


“蔡蔡呀,你打呼噜的技术真是越来越高超了。我仿佛听了一晚上的饮酒歌。”


“......”


蔡程昱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两人还是来得及说什么,蔡程昱的手机响了起来。


是李向哲,有情报说那个贩毒集团最近准备从国外引入一大批毒品入境,出发点就是C城。


蔡程昱来不及洗漱,就准备回警局。龚子棋突然捉住蔡程昱的手,把自己带的一串菩提子摘下来 ,戴到蔡程昱的手上,那是他加入组织后阿姐帮他求的。说到


“这是保平安的,你帮我戴着。你先去,我一会就到。”然后把车钥匙也给了蔡程昱。


时间紧迫,蔡程昱来不及多说什么,对龚子棋点了点头便离开了。龚子棋暗暗的叹了口气,还好傻小子酒量不好,应该又断片了。




蔡程昱走后,龚子棋立刻定了一张去马来西亚的机票,然后给阿姐打了个电话,又给阿姐几个有权威的手下发了消息。动作一气呵成,仿佛排练过千万次。最后开着阿姐的一辆车去了郊外。




现在是早高峰,一辆辆车都堵在了高架了,蔡程昱非常心烦。手上的菩提子是温润的奶白色,蔡程昱不懂这些,只觉得十分好看,但越看越心烦。车被堵得一点都动不了,蔡程昱想下车跑过去,不是去警局,而是回龚子棋那里。


小狮子长大了,很少能喝段片,他记得,他什么都记得。


他记得他吻了龚子棋,他记得龚子棋把他扶到床上细细的擦拭他的手,他记得龚子棋牵着他的手说着他们的相遇,说着年少的欢喜,然后一边又一边没头没脑的道歉。


昨天晚上在窗外抽了一晚烟的人,是那个烈阳下的少年,那个与他一起并肩过丛林的少年,那个雨天一起和他聊梦想的少年。


他还记得,那天端午的晚上,入眠时,自己说:“我会一直陪着你。”


然后久到蔡程昱快要睡着时,才听到那头轻轻的声音:



“我的梦想就是守护你的梦想。”



“什么?!任务结束?!!”


蔡程昱的声音惊起了警局周围所有树上的鸟儿。


“对,那个团伙的聚集地发生了爆炸,里面的人无一幸免。”李向哲无奈的说,


“我们负责抓他们,收尸这件事,已经由别的同事代劳了。哎,准备了这么久的拳头突然没用了......诶!蔡蔡, 你去哪?”


蔡程昱也不知道该去哪,他跑到一个人少的楼梯口,给龚子棋打电话,


是关机。


但他依然一遍又一遍的打,如果电话通了,就可以证明所有事情都只是巧合,与龚子棋没有一点关系。




但是直到李向哲找到他,电话那头都依然是冰凉的女声。




李向哲找到蔡程昱时,吓了一跳。蔡程昱满脸的泪痕,手上戴的珠子在脸上印出了红印。李向哲不知所措,只能陪蔡程昱坐在楼梯上,一遍又一遍抚摸他的背,让他平静下来。




几天后蔡程昱整理资料时,看到贩毒头目的名字:龚子棋。


原来你叫龚子棋啊。



这几天李向哲特别难,追查了好久的敌人突然自杀了,自己的好兄弟在那天就辞职,消失不见了,就连平时最活泼的蔡蔡也不笑了,就看着一串菩提子发呆。空气中满是甜得发腻的桂花香。








“诶,老龚,你在听什么歌啊?”


“《我可能不会爱你》”



我会陪你在阳光下大笑,


会陪你在雨天看蜗牛,


会陪你数天上的星宿,


我会陪你做好多好多傻事,


只是,


我不会爱你。





评论(6)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